董建華

根据那個命盤來講, 天刑入命宮, 見文曲文昌, 有權勢及功名。

命宮見化祿化權化科, 能有很高的成就, 但又見化忌擎羊陀罗, 必定有很多挫折。

天同入官祿宮, 其人在外鄉從事服務業, 有貴人相助。

陀罗入官祿宮, 多在工業界發展。

天同陀罗入官祿宮, 官場多波折。

天同化权入已宮, 事業有表現, 但一生多是非, 易有變化。

天機入財帛宮, 見化祿文曲文昌天鉞, 有高收入, 能成富翁。

天機入財帛宮, 見化忌陀罗鈐星, 錢財有意外損失, 甚致可能要破產。

天機巨門入財帛宮, 事業上有許多競爭及是非, 生活辛勞。

巨門 見化權化科文曲文昌天鉞, 宜防鋒芒外露, 遭人排挤。

巨門 見化忌陀罗鈐星, 一生中招口舌是非。

董建華是香港已故航業巨頭董浩雲的長子。祖籍浙江, 出生於上海, 移居外鄉香港, 從事航運, 為工商業界服務。

董建華可算是一名富翁, 但一生挫折頗多。其經營的東方海外, 于1985年瀕臨破產, 後得貴人相助, 得起死回生。

董建華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期間, 是非風波不斷。

董建華早期推出多項長遠計劃,涵蓋經濟、教育、醫療、房屋、公務員體制等領域,但成效不明顯,亦一舉挑動各個層面的不滿, 爆發多場大規模示威,間接導致多位高官相繼離任。 董建華雖獲得連任, 但連任以來, 其主導的政府推出的多個政策亦引發不小爭議。

2004年2月,政府把私人參建的原居屋項目紅灣半島以低補地價賣斷予發展商新創建集團,事件使政府招來官商勾結的指控。

2004年12月,領匯上市事件鬧大,有公屋居民申請司法覆核指上市違反《房屋條例》,儘管有人認為政府應該堅持如期上市,由於領匯的招股書沒有聲明有關風險,促使領匯擱置上市。同年12月20日,董建華在澳門出席澳門回歸五週年活動時向國家主席胡錦濤述職時,被胡錦濤當着香港高官以及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前當眾訓話,希望各人「認真回顧香港回歸七年來走過的歷程,總結經驗、查找不足、不斷提高施政能力和管治水平」。

董最初回港後堅持「正面地看待」胡主席這番話,並謂:「香港也過了不簡單的七年,大家從金融危機、泡沫經濟爆破、沙士等挑戰中走出來,經濟正在持續發展,我們自己都應該覺得值得驕傲!」

董在壓力下,2005年1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承認錯誤,指「政府的一些政策和措施令市民痛苦和不安。未能確立『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制訂政策的時候,未做到凡事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未能充分顧及社會的承受能力和政策的爭議,過急推出太多改革措施;缺乏危機意識和政治意識,缺乏應付政經轉變的經驗和才能,處理一些突發事件時顯得進退失據,影響了政府的公信力和管治能力。」

3月10日下午, 董建華召開記者會, 正式宣佈以身體不適為由, 向中央呈辭, 在挫折中提早下台。